市司法局与结对社区深度互动助力文明城创建

09-01 11:10   鄂州司法行政网   董成家

8月3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带领局机关15名党员志愿者,与结对的澜湖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凤凰广场开展了以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市文明城创建工作。

围绕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司法局与结对的澜湖社区深度互动,组织机关干部在澜湖社区开展了“文明创建法治引领”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朱志勇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讲话,市疾控中心病媒防控所所长周从刚进行了卫生知识讲座,市司法局的党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提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将印有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安建设等文明城市相关内容的书籍发放给广大居民,让更多人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争取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参与。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为提高普法知晓率,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坚持每周深入结对社区开展一次“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助推“七五”普法。普法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小区,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社区群众送上印有“法律援助热线12348”的便民袋,引导群众拨打法律热线依法解决法律问题,发放法律书籍、宣传折页、便民联系卡等资料方便群众了解咨询法律知识和问题。到目前,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共向辖区居民发放相关法律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提高了普法的影响力和群众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