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国文明城|鄂州日报社党员志愿者雨夜进社区

09-19 20:52   云上鄂州  

9月19日,晚上7:00,顶着夜幕和细雨,鄂州日报社50名在职党员聚集于西山坡社区,他们此行为何?参加网格服务!党员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分成三队出发了。

第一队,入户发放文明城宣传资料和文明城调查问卷。传播文明是咱党报人的强项,此番登门入户,大家发挥宣传优势,为居民们送去了热腾腾的文明理念“大礼包”。

第二队,打扫楼道卫生。拿得了笔头,挥得了笤帚,新闻工作者看似文弱,可大家干劲儿十足,火力全开,一口气扫净7栋居民楼。


第三队,成立“门前四包”队伍,沿西山坡社区武昌大道沿线整治环境卫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规范停车秩序。耐心地说理劝导、暖心地提供帮助,在报社党员干部的协调下,商家们纷纷表示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自己决不当拖后腿的那一个。

20:30,雨越下越大,报社党员干部们还在西山坡社区忙碌穿梭,他们身上的小红帽、红马甲在黑夜中闪烁,成为今晚最美的景色。

(鄂州日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博 图综合摄 责任编辑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