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气长输管线专委会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油气输送 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08-31 11:3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管道安全生产工作

  8月29日,省油气长输管线专委会督导组一行在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的带领下来我市,通过采取听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督导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和省领导批示要求做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市发改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市油气管道专委会主任彭中照代表鄂州市政府就我市今年以来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管道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各管道业主代表汇报了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听取汇报、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后,督导组对我市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我市制定各级部门和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作为推进油气管道保护抓手的具体做法表示值得借鉴推广。同时对我市下一步管道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履行长输管道保护职责,正确区分长输管线与城镇燃气管道;二是管道保护要压实责任,责任要层层传导到位、落实要具体到人;三是要建立管道保护长效机制,明确专委会成员单位保护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强化追责问责,对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问责,促使责任上肩、行动到位;五是要督促管道业主开展完整性管理和高后果区识别。对于管道业主,督导组要求要加强管道巡线员的管理和培训,筑牢管道保护的基础防线;要积极推进管道保护完整性管理和高后果区识别;要依法依规及时向地方管道保护部门报送管道红线图和实测图,共同做好管道风险隐患源头防控。

  下午,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部分管道设施和隐患整治现场。在新庙镇兴业大道余行建材有限公司磅站占压管道隐患整治现场,督导组要求管道安全隐患必须在9月20日前整改销号并报省能源局。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