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以软件“硬化”投资审计质量

08-30 16:52   鄂州政府网  

近期,为进一步促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鄂州市审计局创新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分配模式,开发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随机分配软件》,有效地解决了因人为因素造成的项目分配不公、分配信息不清、分配流程不透明等问题,确保投资审计项目质量上新台阶。

该软件主要用于投资审计项目分配,具有项目录入、项目查询和项目分配三大功能。审计人员将所有的政府投资项目名称、送审单位和金额以及入选政府投资审计备选库的社会中介机构信息录入软件中,系统将自动为每个项目和每个社会中介机构设置固定号码,项目与中介机构号码固定后,软件可用于双向随机分配,在分配审计项目时,既可由中介机构选项目,由社会中介机构在系统内随机抽取项目固定号码,从而确定被分配的审计项目;又可实行项目选中介机构,如年中临时追加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建设方可直接进入软件系统随机抽取中介机构固定号码,从而确定被分配的社会中介机构。

今年7月,该市审计机关组织47家入选备选库的社会中介机构召开政府投资审计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工作会议,采取社会中介机构首轮随机抽取顺序号和次轮按顺序号随机抽取协审单位的方法,分别确定项目协审单位。会议现场全程使用利用此款计算机软件进行随机抽选,当即公布抽选结果,得到社会中介机构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