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组织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述职

08-26 10:29  

8月24日,梁子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听取和评议市人大代表刘绪新、张文选述职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听取和评议了两位代表的述职报告,一致认为述职报告客观公平、实事求是,认识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值得肯定。同时,对两位代表的履职工作提出建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上,吴友安指出,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是加强对代表履职情况监督的一条有效途径,旨在督促代表履职尽责,进一步密切市人大代表与选民及人民群众的联系。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工作,各区要做好述职代表履职情况和评议意见的记录工作。市人大代表要提高依法执行职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选民及人民群众服务。

据悉,此次市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述职,是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记者高倩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