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委成功举办对口支援新疆博州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08-25 16:05   云上鄂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支持新疆博州旅游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博州导游(讲解员)讲解技巧和综合素质,为博州旅游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8月7日至13日,湖北省旅游委在新疆博州举办了为期7天的导游(讲解员)培训班,来自新疆博州各县市、建设兵团农五师旅游局、旅游景区等10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湖北省旅游委人教处调研员王涛同志介绍了我省旅游发展和旅游资源情况,并指出旅游援博工作是湖北省旅游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博州旅游发展,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为新形势下博州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博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单丽萍同志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学到新知识,获得新理念,掌握新技能为目的,强化培训效果,严格培训纪律,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学以致用,更好地适应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和博州日益增长的旅游人才新需求。

此次培训邀请我省资深高级导游和重点院校旅游专家教授,分别就《导游员职业道德规范》、《导游讲解技巧和工作礼仪》、巜导游词的创作与编写》、《旅游突发事件的处理》、巜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等作了专题授课。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地示范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高,求知欲望迫切,交流互动热烈,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