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督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 检查活动

08-17 10:29   鄂州民政局信息网  

为切实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活动,市民政局组织5个由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队的督导组,自8月7日起,分别赴各区(开发区)和民政福利机构,督导安全管理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近30家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情况、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日常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使用情况、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开展情况、食品安全等。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个别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通道整改不到位、食品安全存在隐患、少数民办福利院管理混乱等问题,督导组均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服务机构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针对此次督导工作,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会议,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德江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要抓住隐患不放,不整改不罢休,对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进行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