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全面完成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 建设任务

08-24 10:24   鄂州民政局信息网  

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实施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的统一部署,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着手、早完成、早受益”原则,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目前,我市所有农村福利院均已完成“冬暖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了市民政局逐所检查验收和省民政厅的抽查验收。

今年4月份,市民政局领导在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所辖各区民政局要把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建设从各项工作中突出出来,切实抓紧抓好,力争7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我市各区民政局认真落实省、市两级民政部门关于开展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建设的相关要求,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积极筹措资金,严格采购程序,坚持做到内容不漏项、标准不降低,并保证在市民政局规定的时限内完成。8月上旬,市民政局组织专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市全部20所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进行了逐所验收,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省民政厅。8月17日至18日,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抽查了全市18所农村福利院,检查发现,我市较好地落实“冬暖工程”建设内容和标准,符合省民政厅相关要求。我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全面完成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建设任务的市州。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