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一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08-11 17:02   鄂州司法行政网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决战小康”结对包保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司法局迅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对结对共建村张远村的包保对象进行了调整。为确保调整后的结对帮扶工作及时到位,8月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带领机关干部赴张远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当天,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户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解答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同时,局机关干部与23户新确定的贫困户签订了包保协议,进行结对包保。每名机关干部与结对包保的贫困户亲切交谈,送去了扶贫慰问金,并按照摸底调查表,逐项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享受政策情况、急需解决的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扶贫政策,为下一步全面铺开精准扶贫工作,打赢扶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要求,全局机关干部要深入领会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在会上的要求,把扶贫政策学习到位,把工作措施落实要到位,经常与结对包保户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争取让结对包保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