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葛店G316国道改造工程加紧施工

09-05 09:45  

昨日,在葛店G316国道(北四号路—-北八号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施工车辆往来如梭,施工机械轰鸣声不断,市路桥公司施工人员正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施工。

备受沿线群众关注的葛店G316国道(北四号路—北八号路)改造工程已正式动工建设,上周共完成旧路面开挖单幅500米,完成污水管安装300米,完成货币工程量36万元。截至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1万元。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市首个灾后启动的公路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G316国道葛店开发区北部,起于四号路,止于八号路,施工里程2.0987公里。全线采用公路一级标准并兼顾城市道路要求建设,该项目预算总金额4495.6379万元。

G316国道是连接鄂州至武汉的一条重要通道,在区域公路网中占据重要地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该路段交通量大、重车多,路面出现较大面积的破损,影响行车安全。为改善沿线出行环境,服务葛店开发区电子商务和招商引资,连日来,市公路局局迅速组织对葛店G316国道(北四号路—北八号路)段进行改造。

目前,施工单位市路桥公司上足人力、物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项目施工。(记者盛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