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广告进影院

08-09 15:32   云上鄂州

为广泛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拓宽宣传领域,丰富宣传载体,让群众更加直观的认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8月8日,该局制作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广告正式在该市银兴国际影城、广电银兴影城上线,让广大观影市民在休闲娱乐的间隙,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消费维权途径。

该局利用影院人流量大、人员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联系银兴国际影城、广电银兴影城,在影院大厅各电影预告片播放屏、各影厅电影播放前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该宣传片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法,穿插动画、图片、音频等形式向群众广泛、生动的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醒群众关心、关注、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在遇到问题食品药品时,及时拨打"12331"专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一位观影的市民说:“宣传片时间虽短,但形式比较生动,内容丰富、老少皆宜,不会让人觉得枯燥。正好可以趁着在等电影的过程给自己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补补课。”影院负责人反映:影院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片形式新颖、内容直观醒目、色彩鲜明,受到观影群众的欢迎。

该局监管人员还在影院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图册,以更好地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的食品药品安全氛围,让电影院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宣传阵地。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力度,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实现宣传工作全媒体、全时段、全地域覆盖,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