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二十七证合一”改革

08-08 10:41   云上鄂州  

“‘多证合一’后少跑路,还省心。”8月1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得知不用再去市商务局办理备案手续后,鄂州新起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查思丝对便捷的办证流程连连称赞。 

当天,我市正式启动实施“二十七证合一”改革,截至8月3日,全市共办理“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61份。 

我市“多证合一”改革实行“一站式”服务机制,即: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当日起,市民只需填写一份表格、提交一套材料、向工商一个部门提出申请,等待工商部门发放营业执照。发放时就已办理了列入整合的27项登记、备案事项,不再需要向相关部门另行提交登记、备案材料。 

下一步,我市将在“二十七证合一”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多部门审批、备案事项,大力度、高标准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力争实现更多领域的证照合一,切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