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 题警示教育活动

05-26 10:05   鄂州司法行政网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是湖北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5月23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及各区司法局局长、街道(开发区)司法所负责人一行34人赴武汉洪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身临其境的接受警示教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代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撞响了廉政警钟。一名因职务犯罪而锒铛入狱的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党员干部们亲身感受到了昔日的“场面人”成为阶下囚后的痛苦忏悔。特别是观看了以三名服刑人员走向腐化堕落经历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后,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震撼,为他们自觉抵御腐败诱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在返回途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语重心长地谈起自已与警示教育片中一名职务罪犯过去相识的经历,讲述了这名罪犯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的人生经历。朱志勇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当前要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二是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要从少数党员干部腐败堕落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从政。三是要强化监督意识。局党组要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发挥党内监督的威力和潜力,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营造一个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