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助力樟树岭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08-26 18:47  

7月26日,市国资委“最美国资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系“绿丝带”,肩扛志愿服务旗,冒着烈日来到共建村碧石渡镇樟树岭村,组织开展樟树岭村灾后重建及贫困户慰问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苏金生同志带队,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走访了该村的37户贫困户,查看了连日暴雨给其带来的影响,针对不同的受灾情况,志愿者们提出了灾后重建工作注意事项及夏季避暑相关事宜,并给予每户300元的慰问金。

随后,苏金生同志率领志愿者们扛着铁锹,赶赴该村政策兜底的孤寡老人杨翠支家,帮助老人重建房屋。老人原来赖以居住的两间土坯房因抵不住暴雨而倒塌,为了保障老人的基本生存条件,市国资委竭力协助樟树岭村支部,一边对老人进行临时安置,一边迅速开展房屋重建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房屋的主体构架已经基本完成,不日即可竣工入住。

虽然天气酷暑难耐,但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喊累,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身体力行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鼓励群众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让广大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