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督导调研民宗系统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

05-19 16:01   鄂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5月12日,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带领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人员深入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调研全市宗教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导检查全市民宗系统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

在佛教古灵泉寺、基督教忠心堂、道教葛洪观等场所,邹霞详细了解寺观教堂内部管理和财务监督情况,查看了相关制度,面对面与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了交流。她要求,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要围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安全管理、财务监督、教风建设,建立健全寺观教堂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就点题督查工作,她要求全市各级民宗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听取宗教界、社会各方面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找准症结,立查立改;要主动作为,重点整治违规乱建、借教敛财、教风不纯等社会关注、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