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进点会召开

05-16 18:40   周红兵, 罗先文, 张东杰

进点会召开         5月16日上午,梁子湖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进点会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审计组组长、肖运香作了专题讲话,宣讲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的背景和意义,并就此次审计的范围、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作出了部署。肖运香局长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推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需要,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强化领导干部生态责任意识的需要,是为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提供依据的需要,是推进鄂州“五个城市”建设的需要。今年来,省委、省政府和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确定为我省重大改革项目之一,省委主要领导亲自领衔推进。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市委李兵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试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审计试点工作,市审计局明确了“市局主抓、区级配合”的审计试点工作领导体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总审计师任副组长,综合科、农业科、经责局企业科以及各区审计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层带一层、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

梁子湖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此次审计工作,麻琦书记亲自参加会议,夏帆区长会上全面介绍了梁子湖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审计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表态尽全力支持此次审计工作。

该区党政主要领导、全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含梧桐湖新区)党政负责人及区委办、政府办、发改、财政、审计、地税、国土、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统计、安监、住建、深改办、生态办、财办、工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