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调研鄂州市局“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08-04 18:28   周红兵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8月2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赴鄂州市审计局,调研和检查该局“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周德刚充分肯定我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鄂州市审计局抓“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不仅注重建立健全制度管理,更重视以“两个责任”的落实为主线,坚持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层层传导,将落实“两个责任”贯穿于全年的工作之中、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明确到全体审计干部心中。坚持“廉政督查跟着审计项目走”, 做到了审计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在赴外审计组中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外出审计人员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夜学《准则》、《条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讨论,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在调研中,周德刚听取了鄂州市审计局“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调查了解了我局近三年来“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与我局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周德刚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以省厅此次组织开展的调研检查为契机,层层传递和强化思想认识,紧绷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周德刚要求,一要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夯实责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好队伍。二要突出重点,关注薄弱环节,抓早抓小,常扯袖子,常敲警钟,确保审计机关风清气正。三要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抓审计创新,使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推进各级党委政府“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