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主题 党日活动

08-15 18:27  

鄂州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8月12日,鄂州市审计局组织各支部党员到结对包保村三江港区龙潭村,与龙潭村党员及群众代表一起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为主题的特殊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为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指派专人全程参与。

在龙潭村村委会,市审计局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中党员权利和义务章节、缴纳党费,通报了前阶段村防汛救灾情况和党员干部结对联户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谈体会、表决心,并集体审议了《市审计局驻龙潭村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龙潭村灾后重建资金和物资分配方案》。活动现场,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捐款,资助龙潭村开展灾后重建。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运香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重建家园”的主题,把帮助对口包保村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和重要考场,将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学习落实到做好灾民过渡安置、住房恢复重建、基础设施恢复和农业生产自救等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中,促使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努力夺取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

学习活动后,市审计局的党员干部头顶烈日,深入到各自对口联系帮扶群众家中走访,实地查看基层群众受灾情况,听取相关诉求,协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虽然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但爱民亲民的公仆情怀赢得了老百姓的点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龙潭村召开很接地气。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审计事业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