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调研鄂州开发区科技企业

05-16 09:25  

5月15日,市委书记李兵带领市科技局、昌达公司负责人一行,深入鄂州开发区部分科技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加大科技企业项目支持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调研。

李兵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开明高新科技、木之君工程材料、湖北邵一环保科技、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公司,走车间、看厂房、进科技项目试验室,现场了解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措施和办法。

湖北木之君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高铁轨道交通新材料,包括铁路特种工程材料,混凝土外加剂的研发、技术咨询及检测等,是唯一一家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授权的铁路轨道维修及其材料研发生产的民营企业。2016年上缴税收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李兵对该企业一流的科研实力、良好的市场前景表示肯定。他说,新形势下,企业要秉承“依托铁科、科技创新、开拓市场”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营销触角,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努力打造一流科技企业。鄂州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科技项目的申报、融资等方面提供坚实支撑,合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碳化硅陶瓷膜量产的公司。公司拥有数十项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属于湖北百大科技成果之一。

李兵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碳化硅陶瓷膜的工艺流程,对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团队、一项创新的高科技产品给予高度评价。李兵说,在全社会关心关注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下,企业要把握机遇,不断向内挖潜,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相关部门要鼎力支持企业后续的科研项目跟进,厚植发展优势,培植发展动能,助力企业打造世界产能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碳化硅陶瓷膜生产基地,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三赢”。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