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集团组织抢险队封堵夏大湖堤溃口

08-11 18:21  

   

8月5日晚上10:00,市水务集团接到市防办指令:华容扇子湖农场夏大湖大堤出现约100米的溃口,立即组织抢险队进行封堵。当晚,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兵召集有关部门开会并研究实施方案。6日一大早,他与该集团水务建设公司经理肖斌等迅速赶往夏大湖农场,在与当地政府协商后立即成立了夏大湖堤溃口封堵临时指挥部,陈卫兵担任指挥长,下设综合协调组、道路施工组、道路平整组、技术专家组、后勤保障组。随后,陈卫兵带领由市水务局技术专家组成员对大堤进行现场踏勘,专家一致认为大堤经过长时间高水位的浸泡后,已经不适合运输车辆的通行,要想对溃口进行封堵,需要首先对大堤采取片石加宽加固。

8月6日上午10:00,随着指挥长陈卫兵一声令下,一车车装满片石的运输车辆井然有序地向大堤发起封堵行动,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在抢险队员的科学调度、有序指挥下,填一段,平整一段,层层推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战天斗地的景象。

截止到8月8日,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奋战,市水务集团防汛抢险突击队完成了约330米长的大堤加固加宽任务,累计出动人员60人次,使用各种施工车辆机械70台,片石填埋2000多立方米,现在正争分夺秒对溃口处发起封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