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供电公司查泵站用电隐患保排灌安全用电

04-26 18:06  

本网讯(通讯员李军)4月25日,鄂城区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了对供电辖区内50千瓦及以上属用户产权泵站的用电安全情况的排查工作,为用户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

据气象部门报道,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比以往年份偏重,恶劣天气频发,导致汛期提前到来,降雨量预计超过1998年。

如何确保排灌站能正常用电?鄂城公司未雨绸缪,自4月18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泵站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建立详细的隐患档案,对每一户泵站设备状况拍照存档,摸清缺陷、隐患、类别,建立一户一档;二是对在排查时发现的问题制订解决方案,针对用户产权的缺陷、隐患,送达《告知书》,督促用户整改,并跟踪回访;三是做好泵站用电设备发生故障时的应急抢修预案,建立保电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排除故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72户50千瓦及以上的排灌泵站的用电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查,并将排查报告分别报送当地政府配合整改。同时向用户送发用电联系名片72张,随时为用户解决用电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