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丁天云一行春节前夕 到脉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01-29 17:21  

   

“您呀,就是我们的亲戚,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们!”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丁天云一面将慰问金塞到有50多年党龄、长期卧病在床的谢治坤老人手中,一面热情地同他交谈。

1月27日,天气阴沉,寒气袭人,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丁天云、副局长胡贵文、副局长陈世地等人来到庙岭镇脉岭村,探望各自结对的“亲戚”。这些“亲戚”,是在前期遍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找到的。2015年,精准识别贫困户后,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迅速与特困户结成“亲戚”,一对一帮扶。

“我要再到病瘫在床的谢松林家去看看!”这是丁秘书长刚到脉岭村的第一句话。

“我们希望您身体健康,过个好年!”“读书的小孩放假了吗?”

“这个,就当是你家小孩的生活费吧。”

2015年以来,市信访局全力推进扶贫攻坚“精准化、立体化、多元化”。结对包保,不落一人;慰问到农家,先后6次到驻点村困难户家中慰问,送去慰问金、油和米;献爱到学校,给贫困学生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支持村湾公路建设和当家塘改造,完成魏李湾环湾公路建设和大方湾当家塘改造;争取体育器材,丰富群众文体活动;协助村“两委”发展生态农业,两次带领村组干部和专业户出门考察生态农业建设;落实“一村一律师”,主动联系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目前,市信访局已累计支持脉岭村扶贫资金共计6万余元。

“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帮扶,就是希望能够找到一条路,那就是增强脉岭村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能力,由向其输血变助其造血。”丁秘书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