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到草陂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08-19 13:21  

主题党日活动          

8月18日上午,市农业委员会机关一、二党支部携手沙窝乡草陂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农委党组书记杨定胜同志和委党组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

市农业委员会机关一、二党支部干部一行实地查看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基地、稻虾基地、优质稻基地、扶贫养鸡厂等一年来的扶贫项目,查看灾后生产所补种改种的农作物长势,并和草陂村村民一起抢播种蔬菜,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和受灾群众。

在草陂村党员活动室,机关党员干部与草陂村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习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与在宁夏视察时提出的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6点要求,围绕“我是党员我先学、我是党员我先干”进行讨论发言,共同审议草陂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方案与资金物资统筹分配方案。现场还向受灾群众捐款7250元,为灾后重建捐赠蔬菜种子55斤。

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定胜同志指出,这次支部主体党日活动不仅有特别的教育意义,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拉近了与基层党员群众的距离,既接地气,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后面的活动也要像这样与基层党员一起开。

杨定胜同志强调,不忘初心对于党员来讲,就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群众,担难担责担当;对于农业人来讲就是要发扬“科学、担当、拼搏、互助”的防汛救灾精神,践行大灾大建、大灾大干、大灾大变,着力帮扶草陂村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抓好改种复种补种,水退到哪里就种到哪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