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 党日活动

08-23 13:19  

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月19日上午,市土肥站、市植保站、市农广校三个党支部和鄂城新区池湖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池湖村二楼会议室,活动从齐唱国歌开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通报了8月份党费交纳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公开了党员干部结对联户情况,审议了池湖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和资金物资统筹分配方案。党员们分别围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谈了体会、表了决心,并为池湖村生产自救、灾后重建捐款1700元。当天,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池湖村工作队还带来了价值2000元的蔬菜种子和价值5000余元的生物杀菌剂、杀虫剂,捐资助学1200元。

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黄开意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实到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的具体行动中,把灾后重建和精准扶贫战场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课堂,通过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实现大灾大变,为夺取灾后重建、决战小康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开意要求,要学先进见行动,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标杆,特别向在防汛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不计得失、争先恐后上江堤,一心为民谋发展池湖村党支部;与群众一块乐、一块干、一块过的老支书何少卿;植保站真担当,虫口夺丰收;土肥站做实秸杆综合利用,还百姓一片蓝天;12316平台情系三农,在线把脉,信息服务进万家;等等。在当前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的具体工作中,真正把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照顾好、安排好;要切实增强抓好灾后重建的紧迫感,抢时间、赶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降低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进而推进池湖村精准扶贫决战小康进程。

随后,大家实地查看了池湖村以色列大棚的蕃茄和大棚草莓的生长情况,查看灾后补种改种的农作物长势,结对联户党员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户调查走访,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