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业务培训会议

08-02 11:48   鄂州民政局信息网  

7月29日,鄂州市地名普查办再次召开地名普查业务培训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余乙昌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各区(开发区、街办)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监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首先就地名登记表填写情况、工作进度安排、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其次各区监理专家就填写的“四大内容”进行样表解读,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疑难。之后,市普查办监理专家,围绕鄂州“鄂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三大历史文化,对如何挖掘历史地名文化进行讲解。

会上,余乙昌局长对各区现阶段工作情况进行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转变思想问题,合理调整工作重心,要从防汛工作转到地名普查工作上来;二是确保“两个坚持不动摇”即:坚持按时完成任务不动摇,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不动摇;三是加强市与各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与统筹;四是切实做好自查、验收和相关资料的整理工作,将痕迹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五是着手准备下一步成果转化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