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法院开展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

05-16 11:24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浓厚氛围,增强教育效果,5月13日下午,全市法院系统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在鄂州广电大楼一号演播厅开赛,来自全市法院系统的四支代表队展开了白热化的角逐。最终鄂州中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华容区法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梁子湖区法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0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_1296_调整大小.jpg

比赛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各参赛代表队踊跃抢答,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参赛选手正确流利的作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抢答题环节,各队凭借对“准则、条例”的熟练掌握对有限的题目展开了激烈的抢夺,鄂城区法院代表队抢到并答对了最多的题目,但因为频频抢答犯规被扣分反而落于下风。鄂州中院代表队稳扎稳打,以零失误杀出重围。风险题环节,鄂州中院代表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求稳起见选择了中档难度的题目,孰料抽中了一道高难度简答题,在全场为他们捏一把汗时,只见选手不慌不忙,将新《条例》的溯及力问题,抽丝剥茧、娓娓道来,展现了超强的实力,最终实至名归拔得头筹。

0汪明参加 0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_1290_调整大小.jpg

对于此次比赛,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干警积极参与竞赛。这场竞赛充分验证了全市法院学习“准则、条例”的良好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对“准则、条例”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全市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0大合影 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_1312_调整大小.jpg

市直机关有关领导出席了竞赛并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的实况录像将于近期在鄂州经视频道播出。

编辑:孟卫军 刘岳鹏 文章出处: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