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02-01 11:18  

元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慎带领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鄂城区燕矶镇燕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该村3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结成了扶贫帮扶对子。

在燕矶村,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房屋建设、农业生产、经济来源、劳务输出、孩子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共同谋划脱贫致富的思路。

随后,局领导班子与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龚慎同志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要求,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村情、生态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等规划情况。龚慎还详细询问了村精准扶贫规划情况,并同村两委干部共同探讨脱贫致富路子。

当天,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还给每家贫困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物质。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将在帮扶干部务实的规划和带动下,找准路子,发展生产,早日脱掉贫困帽子,走向致富奔小康之路。(市委老干部局韩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