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主任虞竹隽调研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

03-16 10:42   云上鄂州

3月7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虞竹隽对我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应用与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在调研中,虞局长详细询问了信息平台的建设、试点单位风险分级管控信息联网工程进度以及其他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了刘章华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安排后,虞局长要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我市作为试点城市是国家安委办对我市的信任,这项工作是我市2017年改革创新九项工作任务之一,已列入了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如何按建设实施方案完成信息平台建设,确保良好运行,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列出具体时间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建设速度,要指导有关单位合理调整人力、人才和技术力量,有些工作可以重叠同步开展。二是要着手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各项制度,实现标准化建设、科学性运行,规范化管理。三是要编制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监督管理操作指南,让从事这项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广大职工做到应知应会。四是要组织好培训学习,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对大部分人来讲是陌生的,要分期组织不同类型的单位、人员培训学习,使他们迅速掌握安全风险可查、可知、可防、可控的规律和标准,达到应用自如的目的。五是要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安全专家库,在专家的选择过程中要不拘一格,要从大专院校、省、市级人才资源库,现有专家库中进行选择,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为专家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