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03-16 22:54  

3月16日,鄂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和国家宗教局、国家民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区民宗局全体干部,各街办、开发区分管领导,市属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梳理了当前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了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对做好今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观大势,责任上肩;二是察内情,工作上心;三是解难题,措施上手。

会议还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宗教事务规范管理;二是抓矛盾纠纷调处,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是抓平台建设,引导宗教界发挥积极作用;四是抓宗教团体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五是抓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城市少数民族工作;六是抓综合协调,推进对口支援咸丰工作;七是抓机制创新,推动治理能力提升;八是抓“两学一做”活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