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参观“鄂州市2016年违纪典型案例展”

03-09 12:25   市商务局  

2017年3月2日下午,市商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近50人在局党组书记余国安、分管纪检工作副局长熊青林的带领下,参观了“依规管党全面从严—鄂州市2016年违纪典型案例展”。

一、领导重视,组织及时。接到市纪委参观学习的通知后,我局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要求按市纪委的通知精神迅速做好参观的组织工作,落实参观学习的具体时间、参观人数和行程。参观后,我局还组织了进一步学习讨论,确保了参观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二、认识清楚,态度明确。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从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认为,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在于违纪违法者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不顾群众利益,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独断专行,横行霸道,腐化堕落,不仅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而且使人民群众利益遭受了严重损失。大家认为,这些典型案例,对社会的影响是恶劣的,后果是严重的,留给我们的教训也是深刻的。因此,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的意义,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反腐永远在路上。      

三、强化教育,成效显著。 通过参观,大家对提高警惕,保持坚定共产党员的政治定力有了新的认识。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才能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法律法规,知纪知法、守纪守法,才能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案例教育,以案为鉴,使我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认识到建立教育制度、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紧迫性,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廉洁从政,做到自尊、自醒、自重、自警、自励。(责任编辑 肖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