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农业新科技等新兴企业用工需求旺

02-09 07:12  

活动现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心情是一样的。求职者迫切想找到符合期望中的工作,招聘单位也想要录用满足条件的员工。从活动现场的情况来看,今年,电商、互联网仍是招聘会的主角,新能源、新农业、新科技等新兴企业突起,人才需求较大。 

在美团外卖电商设置的招聘展板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我们需要电商运营、网络操作、送餐等岗位共80人。”美团外卖商务合作经理袁斌告诉记者,现在电商行业发展迅速,急需人才,一上午就达成意向性协议50人。在武汉圆通集团公司展台前,聚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 

“我们需要快递操作员、物流技术人员和具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技能的销售人员,计划招聘300人。”该公司人事部经理武青松介绍。 

在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展板前,不少求职者询问求职事宜。“公司是以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去年6月在鄂州正式投产,现需要管理人员、普工等,这次计划招聘600人。”该公司人事部专员张家虎介绍,求职者很热情,已收到很多求职登记表。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有机排泄物及有机性垃圾处理、有机农作物种植,招聘农业规划师、农产品推广专员和田间种植管理工人等12人,目前已与18人达成意向性协议。”华容区江湖美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志江告诉记者,去年汛期致许多家庭受灾,为助力精准扶贫,公司对精准扶贫户将降低招聘条件,优先考虑录用。 

“为解决这些新能源、新农业、新科技等新兴企业的用工需求,我们提供‘互联网+春风行动’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在公共招聘网及相关网站开辟‘春风行动’专栏,发布招聘信息,开展手机、网络送信息、送岗位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到求职者手中;在市、区、乡镇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设‘春风行动’服务窗口,大屏幕同步滚动发布最新用工信息,帮助企业招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姜雄心介绍道。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