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出台政策“大礼包” 让外资企业发展“一路飙红”

06-07 21:46  

“真没想到鄂州的登记服务这么贴心,线上指导我们准备所需的材料,主动疏通审批环节,帮我们减少了跨国往返签名需要的大量时间和成本,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湖北顺科航空飞机维修有限公司办事人员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1-5月,我市新设立外资企业13户,新增数量全省排名第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3.33%,增幅全省排名第2;新增注册资本1447万美元,增幅明显。在新设立的13户外资企业中,从区域分布看,外商投资呈现集聚效应,有6家落户鄂城区;从产业分布看,第三产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新增餐饮服务、综合零售及电信服务类行业主要集中在鄂城区,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类行业则主要集中在临空经济区和梁子湖区。

在外资企业健康稳步增长的背后,反映出我市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服务外商投资工作质效,为我市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注入新动能。

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及时掌握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调整变化,同时严格执行《外商投资法》,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一律实行内外资一致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企业开办流程,采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等多样化服务措施,全面提升外商投资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增强外资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推行预约服务、承诺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多种服务制度,为企业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全程参与为企业提供名称自主申报在线辅导、申报材料预先核准、申请事项当场办结等服务。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精准告知所需材料并疏通审批环节,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0.5小时内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降低市场准入成本;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准入准营服务;深化“一业一证”“市场准营承诺即入”等改革,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等,让外资企业真切感受到我市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

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 通讯员 王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