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开 码上办”!鄂州公积金证明开具迈入区块链时代

05-29 22:19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区块链+公积金”体系基础上,不断优化改善外联、授权、安全、监管等流程,聚焦民生关注,在全省首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积金证明应用服务。

证明类型全覆盖。将贷款结清证明、还贷明细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等电子证明材料开具和使用由线下转为线上,且证明开具、查验、使用、授权各节点数据均会上链存证。

亮码服务更便捷。缴存职工授权后,通过手机公积金APP“一键通办”,即可添加使用各项证明,运用电子签章认证技术,使用方扫码可即时验真并查看使用情况。

链上记录难篡改。重构数据调用流程,全程留痕多方监管,提升信息管理透明度和参与度,更能有效的降低证明被篡改、仿制的风险,显著提高了证明的使用便利度和流转效率。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继续推动公积金业务和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加快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服务。

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 通讯员 王永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