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旧卡可使用至年底

03-27 09:40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段时间以来

最让我市老年朋友关注的事莫过于

“老年公交IC卡要换新了”

具体在哪里办?

怎么办理?有截止日期吗?

近日

鄂州融媒《城市留言板》记者

进行了现场探访


图片


一大早,市民活动中心公交卡办理窗口已挤满了前来办理公交业务的老年人,他们有序排队,不时与同伴们拉着家常。工作人员一边忙碌进行着手中的工作,一边解答老年人咨询的各种问题。


图片


新老年卡办理对象



鄂州户籍且年满65周岁(含65周岁,下同)的老年人;以及非本市户籍但常住本市且获取《鄂州市居住证》,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鄂州新老年卡。


持卡人刷卡可免费乘坐鄂州城区公交车720次/年60次/月(阶梯票价除外);超出部分刷卡可享票价9折优惠。原公交公司发行的老年卡在未使用新老年卡前,可继续使用至2023年12月31日,建议老年人错峰有序办理新老年卡。


目前,鄂城区50个社区乡村网点和葛店35个社区乡村网点开展了鄂州新老年卡的办理服务,在家门口即可完成信息采集和卡片领取工作,大大提升了老年卡的办理效率。


图片


我市还在公汽大楼一楼、市民中心窗口、葛店经开区管委会窗口、华容区行政审批局窗口、梁子湖区太和镇羊城大道区政务服务大厅、市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鄂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梁子湖区梧桐湖园区东湖高新创意城等8个客服网点办理武汉通售卡、充值、老年卡等相关业务。鄂州42个中百超市及仓储也同步开通武汉通售卡、充值以及小额支付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卡使用体验。


据悉,此次更换的新卡

在我市乘坐公交可享受9折优惠

在武汉乘坐公共交通

(含地铁、公交、BRT、轮渡等)

可享受武汉地区乘车折扣优惠


全媒体记者 | 盛鑫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