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春之约!鄂州十二花神惊艳亮相

03-19 22:30  

花朝节自古以来是汉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清代诗人蔡云的一首《咏花朝》,短短四句便将旧时江南民间庆贺百花生日风俗的盛况跃然纸上。

“我平时工作忙,交际圈小,通过这次花朝节的交友派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这次活动的氛围非常好,一点都不尴尬,和朋友一起做花灯超开心!”

“cp小哥哥唱的古风歌真好听,准备活动结束后加他微信聊一聊!”

3月18日,2023年鄂州市“青友汇”青年人才交友活动“共赴花朝·团聚花海”专场派对人气满满。

当天,来自鄂州全市各单位的百余名单身男女青年,如约来到梁子湖区东沟镇大桥村四季花海景区,参加交友派对,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寻找合眼缘的另一半。虽然下着小雨,落英缤纷的湖畔风光依然令人陶醉。

在观景台上,户外教练引导青年们自我介绍、分组搭档,巧妙地拉近了青年的距离,通过“原始部落舞蹈”游戏进一步打开青年心扉,从轻松热闹的破冰暖场,到激动人心的真情告白,男女青年逐渐由羞涩到互相熟悉,敞开心扉。


“十二花神落人间,一半风雅一半仙。”作为花朝节的重头戏,在十二花神的带领下,青年们开启花朝体验之旅,古色古香的长廊里穿梭着身着各式汉服的小姐姐,仿佛穿越古代,梦回千年,置身到一场百花盛宴中。

活动期间,长廊的入口处设有花灯工坊,青年朋友们可男女组队跟着花神学习制作花灯,和花神、花侍合影,演唱古风歌曲,还可畅玩投壶游戏,体验传统游娱项目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鄂州市委、鄂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共梁子湖区委宣传部、梁子湖区招才引智中心、共青团梁子湖区委、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办。

近年来

鄂州团市委持续关注

青年所思、所忧、所盼

把婚恋交友等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

作为增强共青团

服务力和引领力的重要内容

以单身适龄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

发挥团组织及社会机构等组织力量

搭建公益性强、诚信度高、积极向上的

青年交友平台

力求切实解决青年交友难题


全媒体记者: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