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消费“秤”心!市场监督管理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开展节日计量专项检查

01-18 17:01  

近日,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督管理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联合市计量院组织对辖区商超、集贸市场等场所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

该局立足监管职能,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定检,定检是否合格,是否存在对计量器具作弊以及是短斤少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督促整改。

该局此次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3个,商超8家,检查电子计价秤近百台,检查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5台,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计量器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宣传,加强市场计量器具检测管理,维护市场计量秩序,打击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等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满意“秤”心祥和的春节。

通讯员:祝幼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