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葛店镇蝉联“湖北第一强镇”

12-15 10:30  

日前,光明日报刊发了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包括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22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强等重量级榜单,葛店镇再次入选,位列千强镇排名榜第67位。这次2022年度“全国千强镇”评选当中,湖北省有30个建制镇入选,葛店镇是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前100强的建制镇。

本次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引领和社会治理优化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其中,千强镇为全国重点镇、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镇。

三安光电

2022年度全国千强镇榜单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课题组选取了镇区建成区面积、镇区常住人口、辖区人均GDP、辖区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固定资本形成净额、营业面积50平方米及以上超市数、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进行综合比较。

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

据悉,1990年7月,经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我市在葛店镇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7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湖北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国家的行政区划,葛店镇隶属于华容区的行政版图。

全媒体记者 汪安刚 通讯员 李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