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武汉协和医院恢复服务(附就诊指南)

11-01 11:56  

10月31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附属协和医院主院区

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诊疗服务

公告全文如下

↓↓↓

各位病友:


协和医院主院区(汉口解放大道1277号)于10月31日(周一)上午8:00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诊疗服务。急诊、发热门诊于10月30日(周日)18:00先行恢复。

我们积极落实防疫要求,竭诚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感谢您的支持和信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附属协和医院

2022年10月30日

就诊须知

1、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不预约不就诊。请关注“武汉协和医院”官方微信,提前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段来院到相应诊区就诊,避免聚集。

2、就诊人员经预检分诊后进入医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扫描并出示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体温检测等。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3、门诊诊室实行“一室一医一患”,未叫到号的就诊人员请在诊室外等候,隔位就座,勿擅自进入诊室。

4、来院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或无陪同;陪同人员如为黄码/红码或有新冠相关旅居史、接触史或伴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请勿来院!

5、3日内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丧失)等症状以及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就诊人员请到定点医院就诊;上述急诊病友可到我院发热门诊就诊。

6、有慢病用药需求或复诊、咨询需求的病友,可通过“武汉协和医院”官方微信“在线问诊”进行图文咨询,办理药品邮寄等业务。


自10月27日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
汉口、中法新城、光谷三个院区
逐步恢复门诊诊疗服务
日前
该院发布最新线下就诊指南
并提示患者
未预约,勿前往

武汉市患者就医篇

↓↓↓

一、专家门诊就医:欲前往先预约


1、分时段预约就诊,先预约再前往:我院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来院就诊要求凭预约凭证(短信)入内。


欲前往先预约,广大病友可通过掌上同济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支付宝生活号进行预约挂号。每日下午5点提前3天放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关闭线下挂号渠道,请广大病友提前预约挂号。


预约成功后严格按照预约时段来院在相应诊区报到就诊,请勿过早来院,避免聚集。


2、四必一问:所有就诊人员必须经预检分诊后进入医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必须出示健康码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必须出示行程码、必须测量体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


温馨提醒:为了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医院入口闸机设身份证刷卡专用通道。


3、一室一患:医院门诊诊室实行“一室一患”,进入诊室后,请配合医师如实做好流调筛查;

诊室外等候患者,请隔位就坐,等待叫号通知再进入诊室;

请就诊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合规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排队时请保持间距。


4、保持良好就医习惯:建议减少陪护或者不陪护,患者及陪护全程规范佩戴合规的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不聚集,间隔就座,自觉保持1米间距,诊室就诊请严格遵守秩序,按顺序就诊。


5、检验、检查需注意:对需要实施呼吸道或有创性操作(如肺功能检测、鼻咽镜、胃肠镜、口腔等诊疗)的门诊患者,均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单人单采检测阴性结果。


二、慢病患者、复诊患者:首选互联网医院


有慢病用药需求或有复诊需求的患者,可通过同济互联网医院(掌上同济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支付宝生活号)进行图文咨询,办理药品邮寄,同时可通过互联网医院提前开单、缴费、预约检查,避免到医院聚集。


图片

(点击图片可查看就医流程)


三、急危重症患者:24小时绿色通道


我院急诊24小时开放。对所有急危重症患者(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孕产妇等)开通24小时绿色就医通道。


四、六类特殊患者:定点就诊


根据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请有以下情况者先到发热门诊或者辖区隔离人员非新冠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往返行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3天内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结膜炎、腹泻、嗅(味)觉减退(丧失)的患者或者接触过有以上症状者;
  • 居民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
  • 7天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涉疫位点旅居史者;
  • 封控、管控小区人员;
  • 1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者;
  • 无发热,从事海关、边境、冷链、口岸等新冠肺炎高风险接触或职业,且无连续7天核酸阴性结果者。


五、住院患者:封闭管理


1、新入院患者及陪护要求有入院前连续3天内核酸阴性结果,其中24小时内为单采单检核酸检测报告,入院后须在专科缓冲病区治疗,连续3天核酸单人单检且结果阴性者,可转入普通病区继续治疗。

2、住院期间,非必要不出病区,严禁探视及外来送餐,严禁人员随意进出。如非必要不留陪,确需陪护者,入院时务必固定陪护人员1名。


图片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武汉市外患者线下就医篇

↓↓↓

1、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来汉返汉人员就诊前请完成相应管控要求,再参照市内患者就诊要求进行就医。


2、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就诊患者,请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后,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来院就诊。


查询中高风险地区区/县/旗:微信扫码进入国务院网页版或国务院小程序。


图片


图片

温馨提醒:为更好地提供就医服务,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一直在线,为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协和医院官网 湖北发布
编辑:刘洋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