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人 拿到这张卡,就要注意了!

10-24 11:14  

这张卡片既精致又实用,不但提醒我们购买‘四类’药后及时做核酸检测防范风险,还让我们学习一些安全用药的小常识,真是太贴心了!”10月21日下午,家住凤凰街道莲花小镇的肖女士在滨湖南路康泰大药房鄂高店实名登记购买一盒“连花清瘟胶囊”后,从药店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粉色的“核酸检测提示卡”,赞不绝口。


图片


10月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在创新药店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方式上下功夫。


01



统一编印《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发至各零售药店,做到零售药店一店一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到位。

02



通过官方媒体发布药店售药和市民购药疫情防控提示,提醒督促药店和购药市民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03



统一制作“核酸检测提示卡”,在卡片上印制安全用药的小常识,由药店书面提示提醒“四类”药品购买人员24小时内自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关注用药安全。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严格督促药店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药店防疫“小门”管控,对来店市民严格执行“七必”等防控措施。10月份以来,对“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核查及“四类”药品登记上传等重点措施执行不严格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通过不断检查、不断提示、不断整改等严管高压态势,全面强化“四类”药品销售管控,药店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得到提升,防控措施得到落实。




目前,该局已印制10万张“核酸检测提示卡”,供全市408家药店对“四类”药品购买人员发放,提醒购买、用药人员24小时内自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发挥了“小卡片、大用途、深立意”的作用,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卡预警作用和安全用药宣传工作,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杨鹏
编辑:刘洋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