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这样办!鄂州人又多一项福利

10-14 22:25  

在鄂州买了房

要办证人

在外省不方便咋办?

10月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的鄂州籍余女士,急需资金周转,需要用鄂州的房产办理抵押登记。因疫情影响,不能回鄂州办理。余女士通过电话咨询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她可以“跨省通办”。

于是,余女士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申请抵押权首次登记,完成身份验证并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在线审核,申请人在线支付,即时完成业务登簿,当天就将不动产登记证明免费邮寄给抵押权人。余女士顺利办理了抵押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今年10月份以来,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采用“全程网办”业务模式,提供申请受理、业务审核、颁证送达等网上服务,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购买商品房登记、买卖二手房登记等业务,均可“跨省通办”。

企业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身份验证、在线缴费及证明领取均无需到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不动产登记跨省“一站式服务”和“不见面办理”,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

为这样的便民服务点赞!

全媒体记者:吕晴

通讯员:周婷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