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工程提升供水质量----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时

09-14 10:34  

鄂州市主城区供水管网及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同时也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是控制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一冶鄂州市主城区供水管网及老旧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制定了精细的施工方案,落实了严密的防疫要求。针对道口车流量大的问题,前期与市区建管委、市政、交警等多部门进行反复沟通、紧密配合,加强交通疏导,做好交通指示,妥善解决了这段特殊时期道路施工的难题。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小的影响,完成道路老旧管网的施工改造。

福源花园小区是鄂州比较老旧的小区,供水配套设施落后,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居民用水,居民反响强烈,我单位接到施工任务后,立即组织工程人员现场查看,优化设计图纸,科学高效的对小区的供水现状进行改造。 

从前福源花园小区供水管道五花八门,生锈严重,管道都有20-30年的“高龄”,经常管道破损停水,供水压力不足,群众苦不堪言。本次改造将管道全部更换成强度高、防腐性能好的材质涂塑钢管,供压设备全部更换成消杀不锈钢设备,水表全部更换成智能水表,做到一户一表,透明省心。改造后,水压变大了,水质变好了,群众舒心了。

本工程于2021年7月份开工以来,小区管网改造和市政道路主干网管铺设同步进行,截止2022年8月11日,共完成了7个小区的管道改造及供压设备的安装,和4条道路主干管网的安装。建设工程中,项目部采用分段流水作业、错峰施工的形式,有效缓解了施工占道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同时,项目还采用了“泥水平衡法”定向水平钻施工技术,最大程度减轻了对路面的破坏和对交通的影响。

目前改造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分区通水,解决了小区用水供压不足的问题,实现了用户“一户一表”的目标,同时供压能耗符合节能减耗的要求,并引入了智慧水务系统,守护供水“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主干网铺设已与城东水厂连通,为提高水厂供水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全体员工将秉承着“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当中,严把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提升城市管网承载能力和城市的内在品质,让“城市血管”更健康,为鄂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徐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