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集市“开市”了,你“赶集”了么?

08-24 17:03  

为进一步拉近与居民之间的黏合度,提供全程零距离服务,新港村常态化开展“爱邻日”便民服务志愿活动。在区乡民政的领导下,临江社工站联合新港村及驻村律师、胡林卫生院、新港村爱邻志愿服务队、爱心商户等在临江乡新港村熊家榨屋湾组开展血压血糖测量、义诊、理发、小家电维修、磨刀,法律咨询等志愿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爱心义诊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忙着为村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和进行健康宣教,并通过望、闻、问、切等诊疗方法,辨症施治。对检查中发现血糖、血压偏高的群众,医生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提醒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卫生习惯。

测量血压

今年70岁的熊婆婆一年前被诊断为高血压,平时服药不规律,最近感觉头晕症状加重。但因腿脚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一直没能到医院检查,熊婆婆说:“以前没把这事当回事,只有头晕了我才想起来吃降压药,听了医生的讲解,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医生还结合我的情况,讲解了高血压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预防血压升高的知识,真的是太贴心了。”

流动理发店

年纪稍大的爷爷奶奶们则偏爱理发,还没等“开集”,理发师傅们便忙活起来了。本次理发服务达60余人。其中一位刚理完发的婆婆说:“头发长了,天气太热,还有农活,一直耽搁没去理发店,你们的义剪活动很实在,现在我整个人都感觉清爽精神了。”理发师们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剪发,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法律咨询

此次公益便民集市为临江乡新港村民送上暖心服务,充分体现了对村民日常生活的关心,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后续,社工将进一步的链接更多优质的资源,加强与村民的沟通,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通讯员 孟琪

编辑 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