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桥修复了 村民安心了

08-17 16:06  

8月,天蓝云轻,新港河湖水清澈见底,一座平坦宽阔的新通途在这里耸立,守护着络绎不绝的两岸居民穿行来往。困扰泽林镇居民安全出行近十年的东长岭大桥迎来新生。

东长岭大桥是连接泽林镇和杜山镇的重要通道,建于1979年,是沿线数万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由于时间久远,大桥先天结构难堪重负,桥墩、拱梁多处开裂,多处桥面也布满裂纹。而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即便再次加固也难以满足现有的交通荷载,只能对大桥拆除重建。去年,泽林镇把危桥改造项目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对镇内东长岭大桥、沙咀桥和杨家洲大桥三座危桥进行拆除重建,真正把危旧桥变为乡村振兴的“安心桥”。

泽林镇投入15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东长岭大桥重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达到了通车条件。

“我们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增加施工班组,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了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没有耽误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

“东长岭大桥桥面以前陈旧破裂,遇到大风雨天走在上面让人心惊胆战。现在在原址上建了座新桥,不仅没影响到原本的出行路线,而且两岸的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看着舒心,走着放心!”谈到全新通车的东长岭大桥,家住泽林镇团结村的居民感慨道。

东长岭大桥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打通了农村交通“瓶颈”,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全媒体记者:戴静

编辑:周璟 邱美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