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降温”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08-17 15:51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高温酷暑极端天气引发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华容运安中队积极部署开展辖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夏季高温道路运输持续安全稳定。

执法监管中,该中队重点对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整改、GPS视频监控及企业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责成企业落实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从五个方面做好“降温”工作。一是“源头降温”查隐患。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车辆降温”勤检查。对营运车辆加强安全检查与夏季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三是“意识降温”重预防。对防暑降温常识、急救方法等知识进行普及学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高温天气处置能力;四是“服务降温”送清凉。为一线从业人员配发基本防暑降温药品和安全设备等,有条件的加大茶水以及防暑用品的供应。

通讯员:周启江、徐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