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镇:开足马力抓抗旱 力保稻田不受灾

08-17 11:36  

眼下,正是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鄂城区花湖镇充分利用湖库蓄水,开齐开足泵站机组,全力以赴抓抗旱,力保稻田不受灾。

永华村

永华村甘皮刘泵站,承担着周边3个村民小组500多亩农田的水利灌溉任务。

面对严峻旱情,镇村两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投工投劳疏浚进水渠港,抢修设备故障,及时抽水抗旱,为470亩水稻解了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这个泵站起了大作用,530多人的‘口粮田’保住了。”村民皮国平欣慰地说。

旱情就是命令。花湖镇成立工作专班,选派精干力量,把科学抗旱作为民生大考、作风大考的头等大事来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投身抗旱一线,抓好田间检测和水源调度,力求做到应灌尽灌、能灌尽灌。目前,全镇20余座抗旱泵站30余台机组正开足马力提水灌溉,白龙水库已按计划实施开闸放水,百余台套小型潜水泵等成套抗旱设备全部“上岗”,让1600余亩严重缺水稻田“转危为安”。

白龙水库 白龙村

全媒体记者:汪安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