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女童不慎走失 鄂州警方暖心救助助其团圆

08-17 10:10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持续纵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于8月16日上午成功帮助求助群众找回走失女孩,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9时许,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找堵防”线索摸排时,接到群众何先生的求助称:自己的女儿今天早上吃完早饭后不见了。闻此情形,民警一边安抚求助者何先生的情绪,一边仔细询问详细情况。待掌握走失女孩的体貌、穿衣特征和走失时间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通过走访询问、调取视频监控、沿路查找等多种方式,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发现走失女孩的踪迹,通过家属辨认,确定正是走失女孩。

锁定位置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陈青园驱车赶往现场,经过一番查找,成功找到了该名走失女孩,找到时女孩的精神状况良好,并立即联系女孩父亲到达现场。临走时,反复叮嘱父亲何先生今后要注意看管好小孩。

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地出现在面前,何先生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经过一番询问民警得知,原来今天早上7点半,小女孩在吃完早饭后独自一人出门游玩,结果跑着跑着就迷路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长期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全面加强巡逻盘查、服务群众、安全检查等工作,在加大辖区广场超市、商圈车站等场所巡查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方提示:辖区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意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一旦发现未成年人走失的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以便民警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快速找回走失儿童。

通讯员:杨逸盟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