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公益课堂 托起缤纷暑假

08-17 09:43  

8月16日,“七彩假日 公益课堂”结业典礼在寿昌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举行,社区48名孩童享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公益课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无人管的后顾之忧,市教育局携手寿昌社区暑期举办4期“七彩假日 公益课堂”活动。市教育局面向吴都中学、石山中学、实验小学、洋澜小学、莲花小学五所学校招募180名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共设置文学、美术、声乐、算数、手工等多个类别的公益课程。

课堂开设期间,教师志愿者不断丰富、创新课程体系,在张弛有度、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寿昌社区还招募了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维持课堂纪律,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七彩假日 公益课堂’为教育服务民生积累了经验,我们将秉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深入社区,办好更多群众身边的好事实事。”市教育局活动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