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老人意外走失 鄂州华容民警不惧“烈日”迅速找回

08-17 09:24  

连日以来,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下基础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于近日,民警严绍昌暖心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将其平安送回家中,赢得家属的一致赞誉。

8月16日上午8时55分左右,段店派出所在辖区段店镇巡逻过程中发现:段店镇灯塘村高架桥下有一老人坐在路边,脸色苍白。考虑到近期天气炎热且气温较高,担心老人在太阳下暴晒后发生意外,民警严绍昌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并将其搀扶到座椅上,并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想将其送回家中。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口齿不清,无法表述自己的家庭住址且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民警遂将车上自己购买的矿泉水拿来为老人解渴降温。与此同时,现场人员询问周边群众想获得一些线索,可群众纷纷表示不认识该名老人。为了尽快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所内,再通过多方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获悉其孙子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后,家属看到老人平安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道谢,这简简单单的道谢,表达了群众对民警的深深感激之情。经了解,老人今天早上吃完早饭后想出门遛弯,谁知一不小心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幸亏民警顺利救助才使老人平安归家。

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天气炎热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

通讯员:杨逸盟、余丹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