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长江水,共赢新未来!陈平率队赴上海考察

08-17 09:00  

8月15日至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赶赴上海,先后考察了东航总部、东航物流,点对点开展交流,面对面推介鄂州,谋求深度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努力在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拜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是首家实现航空客运和航空物流两项核心主业“双上市”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集团。

拜访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在上海东航总部,陈平一行参观了东航品牌展示厅、运行及客户中心、员工文化之家等处,对其依托“智慧建设+绿色飞行”快步走向世界一流的先进做法表示赞叹不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平与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就进一步促进鄂州航空市场发展和开通航线进行深入交流。

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座谈

陈平指出,作为继美国UPS世界港、孟菲斯联邦快递总部之后全球又一个超级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已于今年7月17日正式投运,首航即与北京大兴机场实现“对飞”。当前,鄂州正锚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的“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光荣使命,持续招大引强,做优开放引擎,构建“铁水公空管邮”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加速成为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希望实力雄厚的东航集团发挥“老大哥”作用,将更多优质资源往鄂州倾斜、集聚,充分发挥央企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助力鄂州发展高端航运服务,打造高能级航空产业集群。

李养民表示,鄂州作为全国重要增长极—— 武汉都市圈的核心区域,正站在时代发展风口,加速“破茧成蝶”、跃升质变。东航将把鄂州作为未来战略布局的重要选项,成立工作专班,与鄂州建立起常态化对接渠道,全面推动公司的业务深度融入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东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德华,东航股份营销总监董波,东航武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柴舸,湖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忠禄,湖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湖北国际物流机场董事长罗国伟一并参加考察座谈。

拜访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旗下拥有中国货运航空、东航快递等子公司及境内外多个站点及分支机构。

拜访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在东航物流,陈平表示,作为布局全球航空物流产业生态圈,塑造屹立国际的民族航空物流品牌,东航物流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学习互鉴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依托好花湖机场这块“金字招牌”,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齐聚,加快发掘新的业务突破点,真正实现立足供应链、拉长产业链、创造价值链,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东航物流总经理李九鹏表示,鄂州地处国家“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的天元之位,区位优势凸显,交通条件便捷,发展现代物流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尽早开展项目合作,打造新的物流服务平台,拓宽新的发展道路,携手共创“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联运”的大物流发展新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陪同考察。


简  介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前身可追溯到1957年1月上海成立的第一支飞行中队。截至2021年底,其总资产超过3800亿元,员工10万余人,经营业务涵盖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金融、航空地产、航空食品、融资租赁、进出口贸易、航空传媒、实业发展、产业投资等航空高相关产业,是首家实现航空客运和航空物流两项核心主业“双上市”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集团。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作为全国首批、民航首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其于2021年6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航空物流第一股”。该公司以成为最具创新力的全球物流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天地合一”全程综合物流服务,旗下拥有中国货运航空、东航快递等子公司及境内外多个站点及分支机构。

全媒体记者:张兮 戴曾婕 闵佳杏

通讯员:季晓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