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创则必成”信心和决心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08-11 09:17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后,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抱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功成必须有我”的斗志和干劲,积极履职作为,勇于担当负责,坚决打羸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攻坚战。

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讲困难,不讲条件,迅速行动,集中时间和精力,确保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的农贸市场、商业街、专业市场、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和食品流通等领域以完美状态迎检,全力以赴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突出重点,对标补差。各包保单位、包保人对标抓好迎检点位责任落实,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市场内治安、消防、环境卫生、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消费纠纷投诉受理等日常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对不属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范围的问题,及时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职能、解决落实。督促商业街经营户持照、确保亮照经营100%,无假冒伪劣商品、无虚假宣传,行业规范、诚信经营承诺、公益宣传等都按照测评标准落实到位,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将创建工作作为不折不扣的“一把手”工程,各级“一把手”挂帅抓落实、冲锋陷阵到一线,协调解决好实际问题。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属地管理和日常管理。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严格兑现奖惩。

通讯员:熊骏

相关阅读